「聚才」再奪國慶盃放眼浪琴香港短途錦標

「聚才」今日(10月1日星期六)在沙田馬場寫下歷史新一頁,成為首匹兩奪三級賽國慶盃(1000米讓賽)的賽駒,更為練馬師大衛希斯帶來進軍12月浪琴香港短途錦標(1200米)的希望。

負130磅上陣的「聚才」,亦替騎師潘頓帶來在這項總獎金達到三百九十萬港元的三級賽國慶盃的首次勝利。大衛希斯則是繼2003年的「精明大師」及上季「聚才」之後,第三次贏得此項錦標。
 
起步之後,「聚才」沿途居於領放的「和氣生財」之後,最後一百米取而代之,以一馬頸位之微擊敗「蟲草成名」(123磅)奪魁,締速56.05秒。再一個馬位之後,「顯心星」(135磅)獲得季軍。
 
大衛希斯為這匹「榮譽肩章」之子於年屆七歲時仍然能夠交出如此出色的表現感到興高采烈,並且立即確定了馬兒的下一個目標將是11月20日舉行的二級賽中銀香港私人銀行馬會短途錦標(1200米),為進軍12月11日途程相同的一級賽浪琴香港短途錦標備戰。
 
「牠絕對有資格角逐國際賽事。去年錯過了那場大賽,但今年我們會努力把握機會。首先會在該賽(浪琴香港短途錦標)的三個星期前,先行參與一場前哨戰。」大衛希斯說。
 
「本季牠已上陣兩次,下一次出賽將是牠的第三仗,而那場大賽便是第四仗。一個周詳及按部就班的部署可以確保牠有最佳的競爭機會。牠時常被人低估了實力,但牠的確是匹頂級佳駟,尤其是跑直路賽。」
 
「剛於三週前,牠在香港特區行政長官盃(1200米)獲得第四名。雖然我認為牠有能力贏頂級的1200米賽事,但始終以跑1000米賽事給我的信心最大。
 
潘頓現時以十三場頭馬暫居於騎師榜的榜首,領先第二位的何澤堯四場頭馬。他今日策騎「聚才」的演出,充分表現了冷靜的頭腦及機智。
 
「我們抽到跑道有利場地的檔位,最重要的事情是令牠步韻流暢。馬兒出閘很順利,賽事早段的步速合乎理想,但隨後並不太快,我亦不會期待在馬少場合步速會很快。」這位五屆香港冠軍騎師說。
 
「在賽事頭段我盡量讓馬兒放鬆下來,令牠前面有遮擋,等待時機成熟時才讓牠望空。我知道這樣牠必能以勁勢直奔終點。末段我必須等待空位的出現,我深信坐騎有能力把握機會。牠已做足準備,而且去年已贏過這項賽事,儘管要在這項賽事連捷並非易事,況且牠的評分亦已提升,然而大衛希斯做了很好的備戰功夫。」
 
大衛希斯與潘頓在隨後的一場賽事再度攜手出擊成功,憑「東方飛影」攻下第三班1200米。這匹水準十分穩定的新星克服了135磅的負重阻力,取得季內兩連勝。
 
「牠在香港出賽九次,從未失過三甲。今仗的表現十分出色。」大衛希斯高度評價這匹在澳洲培育的賽駒。「真是一匹好馬。」他說。
 
香港下一次賽馬將於週三(10月5日)在跑馬地馬場舉行。

潘頓催策「聚才」直奔終點
潘頓催策「聚才」直奔終點
羅富全再度出擊
羅富全再度出擊

Racing and Spor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