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琴香港國際賽事「金鎗六十」及「浪漫勇士」掛帥迎戰頂級海外強敵

浪琴香港國際賽事定於12月11日星期日在沙田馬場舉行,總獎金高達一億一千萬港元,創歷年新高。今年共有四十九匹世界級賽駒獲選競逐,牠們分別來自香港、日本、歐洲、新加坡及澳洲,當中包括「金鎗六十」、「本初之海」、「金積驥」及「浪漫勇士」等馬壇菁英。

在今屆賽事的獲選馬匹中,有二十六匹為一級賽盟主,牠們將分途出戰獎金三千四百萬港元的浪琴香港盃(2000米一級賽)、獎金三千萬港元的浪琴香港一哩錦標(1600米一級賽)、獎金二千四百萬港元的浪琴香港短途錦標(1200米一級賽)及奬金二千二百萬港元的浪琴香港瓶(2400米一級賽)。
 
今屆賽事共有二十四匹海外代表獲選參賽,較去年增加五匹,再次證明這項香港馬壇盛事深獲世界各地賽馬業界的支持。主隊方面,「金鎗六十」將力求追平「好爸爸」的紀錄,第三度揚威浪琴香港一哩錦標;而日本代表「耀滿瓶」則力圖締造歷史,第三度捧走浪琴香港瓶。
 
來自愛爾蘭、澳洲、新加坡、法國、德國、英國及日本的傑出賽駒,將於12月11日雲集沙田馬場,與香港的頂尖佳駟一決高下。
 
主隊奪標希望落在多匹一級賽盟主之上,風頭躉當數「金鎗六十」。此駒於上週日(11月20日)復出旋即報捷,贏得競賽生涯二十五仗之中第二十二場頭馬,累積獎金因而增至一億一千六百二十五萬零六百港元,刷新香港紀錄。
 
今屆賽事的主隊領軍代表還有「浪漫勇士」、「福逸」及「金鑽貴人」。至於「金鎗六十」今仗則會力爭衛冕浪琴香港一哩錦標,牠不單要力抗新貴「加州星球」的挑戰,「速度大師」與「野田赤蠍」兩匹日本一級賽盟主及2021年浪琴表香港一哩錦標季軍「戰舞者」也會力圖打破牠追平紀錄的美夢,而英國代表兼兩項一級賽盟主「嬌紅灘」及澳洲代表「指數定律」同樣在爭勝之列。
 
日本隊將派遣五駒列陣浪琴香港盃,力圖擊退主隊好手「浪漫勇士」。「浪漫勇士」上季囊括了香港最大進步馬匹、最佳四歲馬及最佳中距離馬三項殊榮,上週日復出角逐中銀香港馬會盃(2000米二級賽),即能以漂亮姿態掄元。2021/2022年度馬季香港最佳長途馬「將王」也將出戰浪琴香港盃力爭殊榮。
 
「本初之海」上仗在東京角逐秋季天皇賞(2000米一級賽),沿途主動領放,最終在「春秋分」之後跑獲出色的亞軍,預料牠將會沿用相同戰術爭奪浪琴香港盃。今屆香港盃的其餘四匹日本代表,包括中京2000米賽事的場地時間紀錄保持者「金積驥」,以及一級賽冠軍「地標圖形」 、「野田小子」和崔護重來的「麗冠花環」。
 
著名愛爾蘭練馬師岳伯仁將派出「澳國勳章」參戰。
 
香港的短途佳駟將力爭近九年來第八次攻下浪琴香港短途錦標,希望在由「福逸」、「金鑽貴人」及上屆盟主「顯心星」領軍下,能延續在此賽的佳績。至於三匹一級賽冠軍「險峰懸壁」、「日照飛駿」及「拉丁城市」則將聯同「齊叫好」代表日本出戰此賽。三勝二級賽的「齊叫好」是中京競馬場1200米時間紀錄保持者。
 
新加坡陣營今年重臨香江,派遣「林家準將」競逐浪琴香港短途錦標。這匹在澳洲出生的佳駟迄今十四戰十一捷,包括今年在克蘭芝拿下新加坡打吡(1800米)及獅城盃(1200米)兩項新加坡一級賽冠軍。
 
岳伯仁今年兵分三路,派出兩匹一級賽盟主「波爾明」與「翩然舞姿」加上「石器時代」角逐浪琴香港瓶(2400米),力爭締創個人四勝此賽的紀錄。「石器時代」最近在堅蘭出爭2022年育馬者盃草地大賽(2400米一級賽),在「桀驁之戀」之後跑入亞席。
 
在岳伯仁力爭再度揚威浪琴香港瓶之際,日本佳駟「耀滿瓶」則希望繼2019及2021年後在此賽再下一城,成為歷來唯一能三勝此賽的賽駒。Silk Racing名下的「耀滿瓶」在香港的戰績漂亮,與「牢騷」、「迪諾醫生」及「高地之舞」一樣曾兩勝香港瓶。
 
另一日本選手「瑪蓮必勝」今仗也會加入戰團。牠剛於本月較早前在阪神出爭女皇伊利沙伯二世盃(2200米一級賽),負於「吉典娜」蹄下跑獲亞軍,表現英勇。
 
浪琴香港瓶今年一如以往吸引到眾多實力強橫的海外良駒參賽,當中包括法國長途佳駟「重禮」及費伯華麾下的「植物科研」,而德國則派遣一級賽冠軍「山海小區」參戰。「山海小區」去年曾在「登山英雌」之後得亞軍,所負不足一個馬位,而「登山英雌」則於今年攻下凱旋門大賽(2400米一級賽)。
 
主隊將由「多巴先生」、「勇戰神駒」及「勇猛神駒」領軍。
 
馬會賽馬事務執行總監夏定安表示︰「浪琴香港國際賽事早已成為全球最享負盛名的國際賽馬盛事之一。今年我們將會迎來一眾海外頂級佳駟,牠們分別來自日本、歐洲、澳洲及新加坡。」
 
「我們樂見本屆浪琴香港國際賽事的獲選參賽馬匹一如以往質素卓越,反映我們一直致力為大家呈獻高水準的運動賽事,屆時來自日本及歐洲的頂尖賽駒將與『金鎗六十』、『浪漫勇士』等本地佳駟一較高下,精彩可期。」
 
「本地名駒『金鎗六十』將力爭連勝三屆浪琴香港一哩錦標,追平由名駒『好爸爸』所創的紀錄,屆時大批馬迷將會進場為牠打氣。『浪漫勇士』則進步神速,在本地頂級賽事中表現極為出色,我們熱切期待牠在浪琴香港盃中的優異演出。」
 
「我們過去兩屆邀得一眾海外冠軍級馬匹及騎師來港參賽,兩年均為大家上演了扣人心弦的賽事,但今年有機會再次迎來海外馬主、媒體及馬迷與我們聚首一堂,更是令我們雀躍期待。浪琴香港國際賽事12月11日星期日再掀戰幕,勢必激鬥連場,精彩紛呈。」
 
 
浪琴香港盃
 
野田小子
地標圖形
金積驥
嘉應之星
麗冠花環
發財先鋒
澳國勳章
本初之海
浪漫勇士
將王
玖寶
飛輪閃耀
 
浪琴香港一哩錦標
 
美麗同享
加州星球
野田赤蠍
勁搏
金鎗六十
指數定律
幸福笑容
嬌紅灘
戰舞者
速度大師
都靈太陽
夏威夷

 
浪琴香港短途錦標
 
蟲草成名
韋小寶
險峰懸壁
林家準將
錶之未來
金鑽貴人
齊叫好
日照飛駿 
拉丁城市
好眼光
顯心星
當家猴王
聚才
福逸

 
浪琴香港瓶
 
翩然舞姿
植物科研
波爾明
重禮
勇猛神駒
耀滿瓶
山海小區
勇戰神駒
多巴先生
石器時代
瑪蓮必勝

Racing and Spor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