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美淑女」成交价205万欧元

阿卡娜十二月育种马拍卖会首日,一级赛冠军母马「甜美淑女」卖出了205万欧元的高价。

「甜美淑女」胜出红宝锦标赛
「甜美淑女」胜出红宝锦标赛 Picture: Pat Healy Photography

阿卡娜十二月育种马拍卖会为期四天,从12月3日开始,到12月6日结束。在首日,即12月3日的拍卖中,备受关注的一级赛冠军母马「甜美淑女」被克莱伯恩牧场(Claiborne Farm)花205万欧元的高价买了下来。

克莱伯恩牧场的伯尼·萨姆斯此次是作为代理买下的「甜美淑女」,至于所代表的客户是谁,他并没有透露。

和该日最高成交价的马匹「马拉瓦斯」(320万欧元)一样,「甜美淑女」也由弗朗西斯·格拉法德调教。它参加过15场比赛,8次跑入了三甲,6次夺得了冠军,代表之作是于今年9月11日在隆尚赛马场赢下途程2400米的一级赛红宝锦标赛。

「甜美淑女」的父系为「戏剧泰斗」(父系「侠马道」),母系为两次赢过表列赛的「高跟球鞋」(父系「丹西利」)。除了「甜美淑女」,「高跟球鞋」子嗣中的锦标赛冠军还有「永远爱」(父系「权威认可」)。

往稍远处探索,「甜美淑女」母系家族中的优秀份子包括了「首领王冠」、「经典王冠」、「目光寻求」和「塔特溪」这些美国的一级赛冠军。

2019年的阿卡娜多维尔八月周岁马拍卖会上,「甜美淑女」的成交价为10万欧元,当时买下它的是保罗·纳塔夫。竞赛生涯之中,这匹现年四岁的母马赢下了近60万欧元的奖金。


Racing and Spor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