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松宮紀念賽「維港智能」將自第十檔起步

梁家俊本週日(3月24日)將策騎「維港智能」在中京競馬場角逐高松宮紀念賽(1200米一級賽),他希望能好好利用冠軍騎師莫雅及潘頓的建議,與該駒攜手取得佳績。

 梁家俊今仗是首次在日本作賽,而沈集成麾下的「維港智能」則將在十八匹參賽馬中排第十檔起步,力爭成為歷來第二匹攻下這項短途大賽的香港賽駒。
 
梁家俊於1月28日夥拍「維港智能」在沙田摘下百週年紀念短途盃(1200米一級賽)。這位三十五歲的好手留意到中京的左轉跑道獨特。
 
「這條跑道末段上斜頗急,有點像跑馬地,所以我要稍為留力應付上斜。」梁家俊說:「我問過多位曾在這裏上陣的騎師,他們都說要留意這一點。不少馬匹都會在那上斜路段急起直追,所以此賽的最後一百米更為重要。」
「我曾向莫雅請教,他給了我一點建議。他談到這裏的賽事及跑道狀況,並叫我信任坐騎。」
 
「每一條跑道都不同,但最重要是讓馬兒找到節奏及保持平衡。且看馬兒臨場表現如何。」
 
梁家俊表示,「維港智能」今次旅程順利,並已於週二早上(3月19日)進行快操備戰。
 
梁家俊說:「『維港智能』一向勇往直前,在操練後狀況甚佳,我非常滿意。馬兒顯得淡定,無所畏懼。牠對新環境充滿好奇,這是件好事。馬兒已經準備就緒。」
 
潘頓曾於2015年夥拍蘇保羅麾下的「友瑩格」攻下高松宮紀念賽。他表示,梁家俊與「維港智能」今仗在中京競馬場上陣,將要面對陌生的挑戰。
 
潘頓說︰「這裏的跑道形狀與香港不同,表面也不一樣,是一條起伏不平的左轉跑道。因此,參賽馬匹有很多東西需要適應,而且由於週日很可能會下雨,所以馬兒要應付偏軟的跑道,但牠今季在港首仗曾在黏地上勝出。」
 
「所以牠應該能夠應付自如。今仗要克服的問題很多,而日本賽事的速度與香港有點不同,參賽馬一般出閘不會太快,但賽事中段的速度則會稍快,所以有很多不同的情況需要隨機應變。」
 
「維港智能」今仗的對手包括五匹同樣已報爭主席短途獎(1200米一級賽)的日本良駒,分別為「鑽彩」(九檔)、「賢德之君」(六檔)、「消暑樂祭」(二檔)、「摩天獵戶」(十七檔)及「濠城」(五檔)。主席短途獎將於4月28日在沙田上演,總獎金高達二千二百萬港元。
 
香港賽馬會將於本週日(3月24日)即時轉播高松宮紀念賽來港,並設立彩池接受投注,賽事將於香港時間下午二時四十分開跑。

「維港智能」在中京競馬場出操
「維港智能」在中京競馬場出操
「維港智能」在梁家俊策騎下在中京競馬場亮相圈熟習環境
「維港智能」在梁家俊策騎下在中京競馬場亮相圈熟習環境
「友瑩格」於2015年揚威高松宮紀念賽
「友瑩格」於2015年揚威高松宮紀念賽

Racing and Sports